談分手,是抽到戀人逆比較傷,還是死神正較無望?

 #塔羅中的他和她 Ep1  談分手,是抽到戀人逆比較傷,還是死神正較無望?

今年一枚遇到好幾位來談分手的塔羅諮詢的朋友,他們苦惱著「我們有未來嗎?是否還要走下去?」、「吵架時對方總是把分手掛在嘴邊,我該答應嗎?」、「我比較愛對方,但我很痛苦,該分手嗎?」

補充操作秘訣【抽牌前引導】

抽牌前,我邀請當事人簡要說明目前關係的狀態,再來選定抽牌的問題,並以開放式問句,謹慎探索這個分手的議題。

當事人經常以是非題二分法的問句「我要不要和某某分手」、「我要主動提分手嗎」說明關係的狀態,引導者較適合使用「我們關係的未來發展如何」、「我想探索關係的狀態如何」,來進行關係的覺察與評估。


一枚發現每到了關係的重要階段,或有了分手的動念,就很容易抽牌戀人牌逆位,或死神牌正位,兩張牌不一定會同時出現,但明顯反映了人對於關係的現狀、困境以及心態,有多麼的困難做決定,以及心情的忐忑不安。

 (以下分享的故事,有為當事人匿名,並進行部分改編)


戀人牌的傷是內心的傷

小希說:「我真的很愛他,我們每次吵架我都很難過,他事後也會跟我道歉,我原諒他了。但是這半年多來我們持續陷入這個循環,我真的好累好累,我越來越感受不到他真的愛我嗎?我該提分手嗎?」

 琳琳說:「我們生活上有很多摩擦、意見不合,他很容易暴衝,就會說出想分手的話,幾乎每次都是我主動和好,我對我們的未來很疑惑,我該放手嗎?」

小希跟琳琳關心感情的未來發展,都抽到了「戀人牌逆位」。

戀人牌象徵感情的結合、平衡,以及關係的親密與溝通。探索感情問題抽到戀人牌,能代表對彼此的愛與喜歡,可以說是戀愛者最喜歡抽到的神卡!但戀人牌逆位的出現,會讓人不安。 那些不安像是「我們的愛變質了嗎?我沒那麼愛他了嗎?還是對方沒那麼喜歡我了?」

抽到戀人牌的小希跟琳琳,在乎的是「要不要為了這個人、這段關係,再繼續努力看看。」

影響這個決策的關鍵是「愛」,我們之間是否有愛支撐著我們,還願意彼此傾聽溝通嗎,以及很重要的是!! 我其實有選擇權,只是我還沒放棄、還沒準備好面對,因為我還愛著他。

戀人牌的愛情是因著「愛」而出發,人會去衡量與做出適合自己、適合彼此的選擇,面對關係的去留最放不下的就是對對方的情感,願意相信對方、再給對方機會,但願一絲的可能性都願意嘗試。一枚指出對方的愛、面對關係的包容與執著。而做決定的關鍵因素是「對方還愛我嗎?」這個課題。

小希跟琳琳在討論過程看到自己對對方的感情,也重新檢視關係的歷程與自己的期待,多了一股勇氣去正視彼此的問題,面對在一起過程需克服的大小事,也準備好去接收對方的愛、關係態度的回應,嘗試開啟透明對話、平衡彼此的角色與關係。

 

死神牌的無望是真的盡力了

阿玟說:「我們交往六年了,每週會見面,一起吃飯、一起運動,偶爾安排個小旅行,我們是別人眼中的神仙眷侶,我也愛他,但他對我們到未來沒有想法、沒有承諾、沒有信心,我該放棄這段感情嗎?」

新新說:「我們有預備論及婚嫁,但每次談到未來的事情,我都感覺她好像沒那麼感興趣,也會迴避這些問題的討論,我生氣到會想分手,認為她沒有想和我走下去,我該繼續這樣等待嗎?」

阿玟跟新新對感情的未來充滿擔憂,抽到了死神牌正位。死神牌的出現,讓人害怕與畏懼,人都希望凡事往好的方向發展,有好的結果與符合預期,然而面對愛情的問題抽到死神牌,首要反映的是當事人的無力感跟低落

阿玟跟新新面對關係無力感的來源是清楚的,像是「要不要結婚」、「關係的走向如何」、「對方想的跟我想的不一樣,我該妥協退讓,還是堅持己見」,面對這些狀況想過各種解方、嘗試為關係做過努力與對話,但短期無法解決,而彼此還有愛,不想就這樣子分開,不上不下的狀態很難熬。

死神牌所說的愛情充滿現實議題、除了感情的要件,也關注彼此的未來,是否共同目標、願意攜手向前,其中所面臨的課題,阿玟跟新新願意解決跟主動溝通,但雙方要達成共識需要時間,也在乎周邊他人的意見,使得改變困境、做出決策更加不容易了。

一枚進行塔羅諮詢時,回應了當事人的付出與努力,讓阿玟跟新新把對關係的期待好好說出來,他們清楚現在談的未來做不到,但澄清了自己可接受的範圍,可能是妥協的低標,也希望堅持住自己的底線。

死神牌正位學習的是「接納現況與事實」,能解決的就解決,解決不了就接納這時候的自己與狀況。面對這些現況,想清楚彼此關係狀態、雙方對問題的底線,自己想怎麼做、打算維持這個現況多久等,持續的和對方保持對話,交流與釐清未來的圖像,至於關係的走向,自然而然就會有解答了。

 

牌義解說【戀人逆】與【死神正】的差別

關於在感情中的決策與責任,戀人牌中的當事人有充分的決策權與判斷,抽到死神牌的當事人,有可做的部分,也有非自己能掌握的情況。因此戀人牌更重視責任與相信自己的選擇。死神牌則是接納現況,從中找到自己舒適的狀態。

 

最後是一枚心得分享~

和大家說明最近我較少更新心理測驗,但持續提供線上塔羅諮詢抽牌,感謝信任一枚及為自己困擾尋求解方的你們。這系列的故事靈感來自大家生活中真實的困擾,藉由抽牌對話,以及對塔羅牌的意義補充,讓學習塔羅牌的大家更生活理解與應用,同時也希望讓處在這些議題的他和她,能看見自己的需要。

 

#喜歡這個系列,歡迎按讚分享哦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盡可能至一枚粉絲團或Line留言,能獲得最快速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