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問卜紀實】愛情篇:結婚好嗎

小喬來找一枚,問了:我該和對方結婚嗎?
這是一個頗沉重的提問,也讓一枚思考,結婚該只有是非題嗎?
如何讓自己的心更清楚這段關係的走向,是一枚與小喬可以探索的。
一起來看看吧!


◎探索伴侶關係的發展
使用牌陣為無視論五張牌。小喬抽到五張牌逆位,一枚和小喬討論,結婚這件事情的看法,以及小喬對感情有無可控制的能力。
一般抽到五張牌都逆位,代表問題不能用塔羅探索,亦或者問題本身可能有個人非控制的因素
小喬覺察自身是有主控權的。於是一枚改用單張牌,邀請小喬再抽一次牌。
本次抽到聖杯七正。


牌義解讀

聖杯七正是一張代表白日夢的牌,意思是指這段關係有時候會讓自己有作夢的感覺,不太真實,但又能真切的感受到愛。在關係裡,會希望能真實考量彼此的未來與想法,但和伴侶的溝通不一定有共識。此外,聖杯七正是情感層面的牌,重視個人的感受。若延伸討論結婚的發展,是不壞的。但也會有很多想像空間,有太多的事情尚未確定,要走入婚姻,還有一段路。



小喬說,因為伴侶已經先為未來做準備,最近兩人很常吵架,我也在想自己的生活狀態,可能不是伴侶能配合的,他會一直為未來做打算,我則是想要活在當下,有點不太確定該如何面對彼此,畢竟溝通都會溝通到吵架。

一枚回應,結婚或許不是小喬最重要的選項。我相信吵架是必須的過程,也看見彼此為了彼此的需求正在努力著。聖杯七裡有很多聖杯,也強調溝通是重要的。不過,溝通需讓彼此的位置是一致的,不是有人比較權威,或有人比較妥協,而是彼此能學會多聽見對方的需求。現在還無法接受,沒關係。讓彼此都有一些看見,再去調整前進的步調,讓兩人能更靠近一些。


小喬擔心,是不是自己個性的問題,總是使得他被我激怒。現在還想跟對方在一起,只是每次吵架時,就會覺得如果現在是一個人,就不用去顧慮這些事情。不過,至少每當我們吵架後,他來找我和好的時候,我的開心會多過於疲憊。

一枚回應給小喬,交往更久之後,會看到更多自己及伴侶的面貌,而小喬已經很努力在覺察自己,並看見關係的現狀,想要為彼此找到一些空間繼續向前走。現在回過頭來想,第一次抽牌抽到全部逆位,或許是提醒我們,看見現在可以把握的,比看到未來還更實際。小喬原本期待能知道未來(結婚是不是個好決定),我們改用抽一張牌探索,找到目標:「先把現在處理好」,把自己照顧好、把關係維護好,再來想以後的事情。

小喬回饋

  人通常遇到問題時,會想要急於解決,因為我們都不習慣處在一個未知的狀態,儘管我們知道未來可以是美好的,但更害怕那個看不見的未來是辛苦的。
  離苦得樂是人一生中很想追求的事,但當在關係中開始覺得苦時,就會想要尋求協助,想知道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在此刻的親密關係中獲得最平衡的相處狀態。在一個心情很焦慮又不安的狀態下,決定求助一枚塔羅。過程中,一枚總是可以用很貼近自己心情的話語來鼓勵我。透過一枚解牌,也讓我重新解釋兩人的爭吵其實是建議在為了可以讓將來有更好的生活,很多時候是我們忘了在一起的初衷。
  我們對於問題很多時候想求得一個標準答案,但一枚卻幫助我可以先將腳步放下來,在焦躁的狀態下試著先穩下來,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抽牌、解牌像是一個整理心境的歷程,解完牌後,心情突然平靜很多,檢視自己這段親密關係,會發現爭吵是幫助我們更了解彼此,我們也因此變得更加堅強與成長。
  困擾是我們的事情,是讓我們進步的起點。而一枚的解牌就像是明燈,指引我們前往更美好的未來,謝謝你。

一枚祝福

小喬是很用心覺察自己的人,談話中屢次看見小喬對關係的重視,擔心因自己的性格而影響關係的發展,甚至影響另一半。一枚認為兩人在一起,就需要去學習如何接納與平衡兩者的不同,這個雖然不一定很順利,但卻有可能讓彼此更靠近。一枚相信小喬在這次的探索,看見了自己的擔心、對關係的期待、伴侶的好,現在就繼續回到現在,好好的經營與享受於關係中。結婚嗎?或許再也不用問,哪天就會有答案了。


﹝解牌秘技﹞

1.留意五張牌逆位的真實意義。
此次小喬抽到五張牌逆位,以往一枚在解牌時,大多數的情況都是「問題適不適合問」、「問題是不是當事人可以自己決定的」等兩個標準來判斷。本次小喬的情況較特殊,也讓一枚看見第三種解釋。小喬是活在當下的人。使用五張牌牌陣抽與解牌,可能會需要解釋到未來的關係。此也可能會連帶影響小喬對關係的相信。於是,改採單張牌探索,也讓小喬能專注於當下關係的現況、個人的需求進行探索。



★歡迎支持一枚塔羅文章,給個"拍拍手"按讚哦。(註冊免費按讚)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盡可能至一枚粉絲團或Line留言,能獲得最快速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