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抽牌後能感到溫暖從心中流過 #一枚塔羅

這些年來,因為大家的支持,讓我默默繼續經營著塔羅工作。
坦白說,我不是非常積極且大力的推動相關工作。僅是默默的寫些文章、幫少許朋有占卜探索,從中非常感謝大家給予的支持與關注。
特別是在線上一對一塔羅諮詢過程中,大家的真誠相待,也讓我感受到與人互動的良善。我也盡力發揮自己的小小之力,帶給大家一些支持與溫暖。 

最近一枚閱讀『塔羅占卜超上手圖解供略』一書,作者是鏡龍司。作者在前言提到塔羅牌陪伴他度過漫長的人生歲月,對他而言,塔羅牌不是在談「抽到這張牌在預言什麼」,而是「每張牌的寓意,觸動我們內心的哪些情感與畫面。」




我想在大家一般的認知裡,一聽見「塔羅牌」,容易會先聯想到「預測結果」、「算命」,而這些印象都在說「塔羅牌有預言的功能」。如果有上過一枚的塔羅課,或和一枚進行線上塔羅抽牌的朋友,會曾聽過一枚說:「塔羅牌是就現在自身的狀況,進而推演未來可能性的預測。一旦自身的想法、狀態,或者環境有所變化,那麼未來也會隨之有所變化。」因此,牌面的呈現固然重要,但也需要看見抽牌過程的你發生什麼。我想,這也呼應了鏡龍司所謂塔羅牌所觸動的生命力。

而省思自己一直以來的投入,我堅守的是「照顧好抽牌當下的你」
在抽牌前,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帶著忐忑又期待的心情來到這個空間(LineFB的對話視窗),我們都很慎重討論「該怎麼抽牌(設定問題)更為合適。」抽牌之後,一枚會把大家抽到塔羅牌的訊息先整理出來,再由當事人去連結目前生活中的觀察。這個討論與交流過程是相當重要的。若只是等待抽牌結果,聽聽就離開了,那麼這個結果也如同我們隨手做了一個心理測驗,僅是看看就好,就很困難為當下的自己帶來改變的契機。

一枚通常會仔細的和大家討論牌面呈現的訊息,進而與當事人觀察的現況、想探索的問題進行澄清與連結。所以,有些時候不會只抽一次牌,就結束這回合。而是經由這些討論,當事人也會延伸出「第二個、第三個...我想知道的事情。」再搭配新的問題,再抽第二次、第三次。這個探索的過程,抽牌就不只是在談「結果」,而是真實面對自己所關注的議題,可能會進一步討論到「我能怎麼面對?我能怎麼找到自在的位置?我的資源有哪些?」

在這些延伸討論之後,很多朋友會開始找到自己的方向,也有些朋友願意去試試看某種策略,這些變化都是非常不容易的,而這也是大家在困擾之中仍有一股找回安定感的力量。

最近幾次的線上諮詢中,一枚收到幾位當事人的回饋,大多數會提到「每次跟你談完,我都覺得放鬆很多」、「看到你的文字或回應,真的很溫暖」。一枚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回饋,這也讓我在思考「我到底做了什麼讓大家有如此的感受?」

上述線上抽牌的步驟,僅能做到「問題的釐清與探索」。但並非看清問題,就能感到心裡暖暖的。有的時候抽牌反而會覺得很累、很無助。於是,關鍵就在於「一枚會在抽牌及討論過程,看見你的心情,以及把看見美好的你回應給你。」這也許只是一句話或一段回饋,但卻能安撫那個需要被支持的自己,我想這是相當珍貴的過程,也能進一步讓每個人再看見自己的需要。

有些可惜的是,線上諮詢仍有其限制,像是無法透過面對面的交談有更深入的探索與溫度。也因一枚有工作在身,非單純從事塔羅工作,使得目前無法全面提供面對面的諮詢服務。2019年維持線上塔羅諮詢,仍有公益方案,詳情可直接聯繫一枚。


【預約管道】一枚粉絲團官方Line
【諮詢說明】線上塔羅諮詢方案
【其它資訊】認識一枚塔羅課程



最後,感謝過去曾使用線上塔羅諮詢服務的朋友,希望這個資源也能留在你的心中。若自己或朋友有需要,也歡迎再回來找一枚。新的一年,祝福每個人都能平安順利,新年快樂!



★歡迎支持一枚塔羅文章,給個"拍拍手"按讚哦。(註冊免費按讚)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盡可能至一枚粉絲團或Line留言,能獲得最快速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