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問卜紀實】學業篇:論文卡關怎麼辦

寫論文一直以來是研究生最焦慮暴表的事情。
從指導教授的選擇、論文主題、找相關文獻,到真正開始做研究,是相當耗費心力的
阿星提及不清楚論文方向,希望能藉由塔羅牌,找到主題或方向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探索主題:論文準備過程的狀態與建議。

使用牌陣為無視論五張牌。

一開始和阿星在如何用塔羅進行塔羅討論了一段時間,一枚也在衡量用塔羅找論文主題,如果可行度高的話,我自己就趕快來用一下!(誤
主要是一枚看見阿星對於目前正在做的主題有些不確定感,進而興起是否該換題目的想法。
看見阿星內心充滿擔心與不確定,一枚在詢問阿星之後,以「論文準備過程的狀態與建議」進行塔羅抽牌。





牌義解讀

此次抽出的牌全數逆位,這代表目前探索的問題「不適合用塔羅探索」,另一種可能是「這個探索的意義對你的效用不大,因為受外控因素影響大。」
若先從牌面的元素判斷,追求穩定性與實質效果是阿星所期待的。也就是說,當阿星付出了心力跟行動,也會期待這些結果是有用的。目前擔心做的努力,最後都會是白費的,也會擔心如果現在沒有更確定論文的想法與狀態,未來會更迷茫。

由於逆位牌解讀,可能會使得結果產生偏差,於是請阿星再補抽單張牌
阿星抽到戰車正。


牌義解讀

相信現在所做的,走過的都會留下痕跡,不會白費的。阿星會在過程中更聚焦方向,以及看見哪些是自己要的。身後有許多支持自己的人,在你需要的時候,有足夠的資源會幫助你。戰車有代表家、照顧者的意涵,也是行動力。因此,家人有時可能會帶來一些壓力,但也會有一些動力,支撐你一直往前。倘若家人對你寫論文是有支持效果的,你也會比較放鬆,亦或者他們不給你壓力,你也會比較安穩。



寫論文,象徵著你對自己,或對你所相信的負責。
於是,卡住的可能是,你也在思考目前做的是否是正確的、可行的。
在你相信之下,你的前進就會比較順暢。同時,戰車會做有把握、有信心的事情。


一枚也建議阿星,掌握能掌握的部分,多停留在不可控的因素時,會干擾自己。倘若不可控的因素尚能處理,那麼就處理,倘若無法承接,就先聚焦在目前既有的目標與方向。


一枚祝福

阿星是個能自省,停在當下的人。
透過一層層的澄清與確認,我們一起看見寫論文的現況與不可控的限制。
在這樣的情形下,阿星還能主動將牌義與研究理論進行連結,讓我十分驚嘆!
也看見阿星具有充沛的思考及行動力。在此也祝福阿星的論文能順利寫完!

阿星回饋

原來全逆位的牌面有適不適合用塔羅探索的考慮,感覺好專業啊。
一枚的解釋很符合我的心境,我會想知道我的行動是不是會有結果、想確定及穩定。
而寫論文的確是我家人不對我催促趕快畢業,我會感到較安穩。
牌面顯示寫論文的行動存在於我的確信中,這很像我的行動態度。
有資源的協助,這個提示讓我感到安心。
謝謝一枚,經過抽牌及解說,比較釐清我的心態及聚焦可能的努力範圍。



﹝解牌秘技﹞

1.問一個好問題,能讓牌面更清晰。
探索的問題越具體,越有助於牌面的呈現。通常問一個好問題,需要有以下條件:
1)與自己有關的問題;(2)時效在三個月內;(3)可以被改變,可自控的範圍。

倘若當事人探索的題目與自己無關,或時間久遠之後的探索,以及自己無能為力改變,皆可能讓這個問題難以透過塔羅牌來探索。

2.牌面全是逆位時,請重新檢視問題是否設定合宜。
當當事人抽出的牌面皆為逆位時,通常有兩種意涵,分別是:
1)目前探索的問題不適合用塔羅來探索;
2)這個探索的意義對你的效用不大,因為受外控因素影響大。

通常可行的方法是:
1)使用同一個牌陣,再重新洗牌與抽牌。
倘若又再次都為逆位,則停止抽牌,顯示此問題不適合用塔羅進行探索。
2)改用其他牌陣抽牌,例如:本次的問卜,則補抽單張牌。



★歡迎支持一枚塔羅文章,給個"拍拍手"按讚哦。(註冊免費按讚)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盡可能至一枚粉絲團或Line留言,能獲得最快速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