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問題可以一直問嗎

從學了塔羅牌以來,已經邁入第三年
雖然占卜經驗不如以前那麼多
但算算應該也有近千人讓我占卜過囉 

排除大家對於很多占卜的問題
最常問卜者問我:「剛剛算的問題可以再算一次嗎?」
哈哈,一想到就覺得很有趣,是因為自己親身經歷?


舉個例子吧!
曾經有位女生占卜自己未來三個月是否有桃花?當時詳細占卜內容我也不太記得了,但我記得她要求再算一次,那時我就有說明,再算一次可能結果也會差不多唷!但這女生堅持!透過一些了解後,我再次幫她算了一次一模一樣的題目,而算出來的結果大同小異,為什麼會這樣呢!?

其實例子有很多,當然也有比較特殊的例子,也就是說算了兩三次結果有些反差,這個要從不同層面來說起:

一、為什麼占卜師通常不提供同樣問題再占卜第二次?
通常問卜的結果會因為當下問卜者的心情而有所反映,若問卜者再占卜第二次,此時的心態已經是知道第一次占卜結果的狀態,難免在心中會留下一些記憶,而這方面的記憶,就有可能會影響到第二次占卜結果,因此占卜師通常會跟問卜者說,等過了一段時間再問吧!

二、若真的占卜同樣的問題很多次,但結果有差異,哪次占卜最準呢?
如同上述,算第二次、第三次都是處於已經得知第一次占卜結果的狀態,因此心中開始產生一些預期心理,所以以第一次占卜的結果最為準確。另外,占卜問題很多次,有分為以下兩種狀況:
1)若第一次算的答案,答案是自己心中所期待的,那麼再占卜幾次答案還是差不多,並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2)假如第一次算的答案,並不是自己想聽到的,那麼則會出現一些排斥的心理狀態,想要透過第二次、第三次占卜獲得不同的解答,這樣的情況就會讓問卜出現時好時壞的結果。

以上內容純屬一枚經驗分享喔!
塔羅牌或許可以適時的提供一些管道與方向
但占卜者通常都不喜歡一個人喜愛占卜到上癮
自己的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如同天氣變冷,你知道要多加件衣服,這是自己決定的
那麼當你在面對人生困惑、抉擇時
就像該穿多厚的衣服、哪件衣服比較好等這麼猶豫的問題
不過,最後還是挑了衣服,也達到保暖效果了!
因此,今天即使遇到困難、抉擇
都會是不同人生的考驗、學習
那結果是否一樣呢?
只要自己堅定一個方向
那麼一樣可以過的很棒!很美好唷!


★歡迎支持一枚塔羅文章,給個"拍拍手"按讚哦。(註冊免費按讚)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盡可能至一枚粉絲團或Line留言,能獲得最快速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