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誌】2011我也去環島

這次旅行回來有好多好多的感觸
所以寫成了這一篇日誌
與大家分享這份喜悅與成長唷



還記得八月底忙完手邊的工作
心中就一直掛念著「今年暑假我還沒有去玩!!!!」這件事情
加上看完「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
我覺得20歲的我,還沒有真正做過轟轟烈烈的事情
所以當下的我就開始找尋旅遊資訊
霹靂啪啦的規畫了一些行程
開始詢問有沒有人願意跟我去!!!一起去漂泊流浪
然後野心就越來越大,旅遊變成環島!!!!
但連續幾天都沒有消息
難道我就只能一個人去嗎?
我開始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的勇氣一個人去流浪

九月初,回到斗六與塔羅的大家一起幹部訓練
有種心情上的轉變
過了半年,無論是心境上或者相處感覺上都成長了
唯一沒變的就是「塔羅社還是很溫暖!!!XD

後來終於有位同學要跟我去流浪!!!!
真的是讓我心中浮現一道曙光
我們重新規畫了行程
敲定停留縣市、住宿、交通方式…等
一切都在三天內搞定
9/6我們出發了!!!

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次環島主要的交通工具
我們是搭「火車」!!! TR PASS的火車票
五日599元,不限搭乘次數,不能搭自強還有特定車號,其他皆可
詳細火車票情形可參略http://youthtravel.tw/
但它的優惠只到9/15,即暑假期間,不過寒假似乎也有同等的優惠
因此有想要去玩的人,可以好好規畫下次寒假也可以一起出遊
給大家看一下TR PASS長什麼樣子! XD


9/6 一起去高雄GO
第一站  高雄 三多商圈住宿放行李
當天行程早上0708莒光直達高雄
在車上與朋友聊了很多(因為大家都不認識啦,我簡稱朋友)
時間很快速,我們咻咻咻的在10點多就到了高雄
預計先到住的地方放行李
但發現!!!我們事先沒有通知,於是沒有人在= =
只好這天背著大包小包跑遍高雄
我與朋友在附近尋找吃的

第二站  高雄 布蘭奇午餐
那時候1059
就在此時看到一家布蘭奇,外面招牌寫11點前提供特價早餐
看起來還滿好吃的,我們就衝進去@@
就在進去我們要點餐的同時
服務人員把早餐提供的牌子收起來
我們問她:「請問現在還有提供早餐嗎?」
她說:「不好意思,11點已經過囉,現在沒有提供了」
我們就驚驚驚驚,看一下手上的手錶,1101
就差這麼一分鐘,與早餐無緣了
於是我們點了其他餐囉,真的是挺好吃的,不過有點小貴!
開心就好囉

吃飽後我們一起去搭高雄捷運
發現動線其實滿清楚,也不太會迷路!
哈哈,一整天搭下來也是快變成捷運達人了

第三站  高雄 夢時代
記得上次去夢時代是高中的畢業旅行
那時候也是跟著同學逛的
不太清楚夢時代裡面到底有什麼
這次跟朋友一次就直達頂樓9
再一樓一樓逛到地下1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看到一台命理遊戲機
上面寫說把手放進去,輸入年紀與性別,就可以占卜
讓我有很大的興趣!
看看上面的選項有「愛情、學業、事業、婚姻等」
也是挺百般猶豫的
後來我終於決定了!我選「事業」XD
感覺跟自身未來比較有相關,哈哈,真的是很有趣耶!!


第四站  高雄 西子灣
西子灣真的是我第一次去
我們想說一起去西子灣看夕陽!
當天下午5點抵達西子灣
才發現,現在是夏天,太陽都比較晚下山
我們在西子灣拍了一大堆照片
然後邊鼓催太陽快下山XD
遇到超級多的大陸觀光客
結果遠方出現一台「反中共的宣傳車」
還真的是讓我們有點小尷尬
真的有大陸觀光客一直盯著那台車= =
嘖嘖@@ 我想還是把自己視為完全不知的台灣人就好
分享一下西子灣的夕陽,很美唷!

第五站  高雄 六合夜市
事前一直在思考到底要去瑞豐夜市還是六合夜市
後來思考旅遊行程與路線
因此還是決定去六合夜市囉
當天大約晚上7點多到達六合夜市
原本想說會很多人,要一直擠來擠去的
結果比原本預想的完全不一樣
現場沒什麼人,是因為是星期二嗎?
讓我們有點小失望,吃了一些東西後就離開囉

第六站  高雄 城市光廊
網路上看到城市光廊滿漂亮的
據說網上也是會有一些擺設
我跟朋友捷運到中央公園站時(當時0810)
一出口看到圓圓的小廣場
地上是水舞的洞,上面有告示牌寫說晚上830會有一場水舞
想說賺到,剛好可以看
所以我跟朋友在附近找了一下城市光廊
但是不管怎麼找都只有樹、草皮、走道
真的是很奇怪,後來看到運動的路人
他們說我們就已經在城市光廊了呀!!
真的是讓我們大吃一驚,怎麼跟網路上的完全不一樣!
又有點小失望這樣,後來就回到廣場看水舞
等呀等呀等,水舞勒!!!?
我們打消念頭,後來在附近逛逛,順便運動一下
接著就出發去住的地方了

※高雄結語:
看以上的行程似乎有點小空
但事實上我們是一路走一路玩
總共去了滿多站的捷運站
美麗島站、高雄站、西子灣站、凱旋站、中央公園站、三多商圈站
也看到許多人情味與在地特色
很棒的第一天旅行
真是讓我們走到腳快斷掉說 XD
不禁讓我開始佩服自己的耐力,哈哈!


9/7 台東我來了~
YO,說到台東,我也是第一次來
只想到有一首歌好像是在講台東在地觀光與特色
哈哈,真的是很有趣!
那天搭早上0640的莒光出發
抵達台東時已經1007
沿途中雖然想睡覺,但是很想看看沿海風光
因此迷迷糊糊的讓我看到美美的海岸


第一站  台東 旅遊服務中心
哈哈哈,其實台東真的不是很熟耶
所以一定要去旅遊服務中心了解一下
發現服務人員真的是很熱心唷
不僅跟我們介紹有哪些景點
還給我們交通工具的時刻表
讓我們參考參考
於是跟朋友討論了之後
決定搭成台灣好行專程,暢遊台東!


第二站  台東 鐵道藝術村
鐵道藝術村位於旅遊服務中心的旁邊,是台東舊站
後來規劃成觀光景點
有月台、火車、鐵軌
另外也將舊站裡面的柱子彩繪
別有一番風味呢!



第三站  台東 卑南豬血湯

說到這個豬血湯,真的是很好吃!
可能當下的我也是餓翻了!
推薦大家改天去台東玩也可以吃看看
那邊除了豬血湯還有其他菜色唷


第四站  台東 誠品書局、藝術家個展
說到這一站,很有趣
原本沒有預計要到這個地方
但是由於車次時間表的問題
所以我們吃完午餐決定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誠品書局共有二樓,二樓也擺設藝術家個展
作品很棒唷!簡簡單單的作品風格,隱含很多含意呢!
是個很棒的收穫

第五站  台東 小野柳
下午208搭乘台灣好行專車抵達小野柳!
真的是很漂亮耶
看著海景、聞海的氣息、吹著海風
超級無敵棒!
只可惜我不敢吃釋迦冰XD
聽朋友說她吃完後
怎麼沒有釋迦的味道!可能可能是老闆特製的唷XD
分享小野柳美景圖片~


第六站  台東 卑南文化公園
這個地方原本沒有放入我們的行程中
但發現距離搭火車離開台東還有一個多小時
於是我們從台東火車站步行到卑南文化公園
裡面有考古現場、瞭望臺、月行石柱、東排灣族家屋、展示廳
老實說因為裡面太大,我們找不太到路!
後來幸好有好心館內人員經過,看見我們在漂泊
帶著我們到展示廳參觀
順便一提展示廳星期三憑學生證不用門票!!
只能說我們賺到了 XD
最後,對於卑南文化公園內的蚊子,我有小小的意見
為什麼要一直叮我!!!!
原本以為台東的蚊子沒有受過城市的汙染與訓練
應該是滿乖的,而且沒有什麼戰鬥力
後來證明,我錯了
下次記得要穿長褲唷!



結束玩台東的旅遊,我們搭1758莒光前往花蓮!

這天沒辦法看到夕陽唷
因為我們在東部XD

※台東結語:
我跟同學一致覺得台東很慢活!
步調跟行程都慢慢的
倉促中帶點悠閒
哈哈,台東之旅不僅讓我們呼吸新鮮空氣
也挑戰自己的體力
奔波好多地方
光找豬血湯就不只走了1公里吧
還有,感謝一下旅遊服務中心的大哥大姊
謝謝你們!讓我們感受到外地人的熱情唷
下次有機會要去台東鹿野挑戰空中降落傘!
台東,下次見~


9/8 花蓮好久不見】

上次去花蓮剛好是半年前寒假與塔羅人出遊
那時候去了花蓮好多地方
這次與朋友再次來到花蓮
也推薦了許多景點讓她參考唷
後來礙於火車時間的關係
我們選擇了舊近的「吉安鄉慶修院」

花蓮 慶修院
慶修院是我第二次來
這次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記得上次沒有很仔細看裡面的擺飾
這次館內增加許多新的東西唷
另外,也為自己寫了祈福卡
此時此刻得自己,感覺到又成長了XD


離開慶修院後,也準備離開花蓮這個地方
我們預計搭車到台北,轉另外一班莒光回彰化
沿途也看到許多風景唷,分享給大家




※花蓮結語:

這次花蓮停留的時間真的滿短的
其實原本想要再去一次七星潭
或者去去鯉魚潭
這幾個景點都是頗推薦的唷
如果想要散散心的人
不妨來趟花蓮享受一下花蓮美麗的山水吧!


【環島讓我好感動】
這次的旅行,雖然只有短短三天
但是我們完成的環島的計畫
72小時有20小時都在搭火車呢!
計算一下,竟然全部只睡9小時
我們都要變成無敵鐵金剛了
旅遊部分也玩了2/3
真的很棒唷!
途中經過了好多好多火車站
但是有些火車站拍不到站牌
分享一下我製作的圖片XD

曾經想過是否來個「一個人的旅行」
哈哈,不過還真的是沒那個勇氣
但經過這次的歷練
我想旅遊雖然要花錢
但是也是精力的累積唷
現在開始有想要出國的想法XD
哈哈,順帶一提,我們三天環島只花了2200唷!

最後想說,如果有夢就追吧
雖然2012不知道到底會不會世界末日
但我想把握當下
做自己開心的事情
不僅僅是成長,也是讓自己增加自信
充實自我的的一步
這樣的旅行你也心動了嗎?
哈哈,感謝大家看完這麼長一篇的旅遊日誌
推薦大家可以出去走走玩玩唷

祝大家事事順心


其他照片可點略以下網址唷:http://jerg8035.pixnet.net/album/set/411738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