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測-你的愛情是屬於哪一種風格呢

1970年代,社會學家李伊針對西方文學與哲學著作進行大規模的研究後,整理出六種愛情風格,大家也一起看看自己屬於哪一種愛情風格吧?  (以下內容純屬分享,並無任何商業用途)

如果有對象者,可以以你跟他的相處模式作答,如果沒有對象者,就依自己的行為模式囉!
以下有24題

請分別依自己情況給分


非常不同意1分
有點不同意2分
一般3分
有點同意4分
非常同意5分


開始囉~~!

1.我和對方的親密關係很不錯
2.有些事我沒告訴對方,但我相信不會造成傷害
3.我們的愛情由長久的有情轉化而來,所以是最好的一種感情
4.我選擇戀愛對象的重要考量,就是他或她對我家人的看法
5.對方不注意我,我就渾身不自在
6.寧可自己受苦,也不要對方受苦
7.我覺得我們命中注定要在一起
8.有時候我必須想辦法瞞著對方,不讓他或她知道我有其他情人
9.我們的友情慢慢轉化為愛情
10.我選擇戀愛對象的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對方是否會成為好爸爸或好媽媽
11.我戀愛時,對其他事都無法專心
12.只有讓對方先快樂,我才會快樂
13.我和對方相知甚深
14.要是對方知道我如何利用過別人,一定很生氣
15.我們的愛情是一種深刻的友誼,不是神秘難解的情感
16.選擇對象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他或她對我事業的看法
17.一旦懷疑對方另有感情對象,我變坐立難安
18.我通常願意放棄自己的願望,來成全對方的夢想
19.情人的外貌符合我的理想標準
20.我喜歡跟對方及許多人玩愛情遊戲
21.我們的愛情是從美好得友情發展出來的,因此是最令人滿意的一種感情
22.在深入交往前,為了日後可能有小孩,我會是弄清楚他的遺傳背景是否適合我
23.對方若有一段時間不注意我,有時我會做出可笑的事情,好讓他或她的注意力回到我身上
24.為了對方,我什麼都能忍受


----------------------------------------------------------------------------------------------

【計算方式】
情慾之愛:1、7、13、19題
遊戲之愛:2、8、14、20題
友誼之愛:3、9、15、21題
現實之愛:4、10、16、22題
依附之愛:5、11、17、23題
利他之愛:6、12、18、24題

請將自己作答的分數加總,看看哪一種愛自己所佔得分數最高,那麼那個就是屬於你的愛情模式

有研究指出,愛情模式較類似的人在一起的機率比較高^^

如果情人的愛情模式跟自己完全相反

比如自己成績最低的愛情模式卻是情人成績的最高

那麼可以去思考雙方的感情是否可以在經由溝通去瞭解對方的需求~

----------------------------------------------------------------------------------------------

各種愛情模式解釋

【情慾之愛】
這種類型的人,第一次見到喜歡的人時,經常會覺得如同被閃電擊到,很快就投入感情,雙方都很清楚自己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他們也認為雙方是天生一對,在研究指出,情慾之愛是最強烈、最持久的一個。


【遊戲之愛】
遊戲之愛是一種嬉鬧輕浮的愛情,這種情人對外貌或生理有特別偏好,任何類型對象都有可能交往,他們沒有惡意,只是想享受人生,也希望與對方一起享樂,但遊戲型的情人會避免承諾,不喜歡太認真,也不願意用情態深,此類型的人男多於女。


【友誼之愛】
是一種親如手足、很有共鳴的愛情,感情是長期發展以來的,而不是難解的愛情,對感情是安全、信任,並且有相同的價值觀跟信念,另外此類型的人,會建立長遠的承諾,不追求短暫的刺激與歡愉。


【現實之愛】
是一種實用主義的務實愛情,是遊戲之愛與友誼之愛得混合體,此類型的情人會審慎評估有潛力成為配偶的人選,不看重感情與歡愉,比較重視對方的背景條件,以及是否與自己相配,在西方國家中,此種是最少見的愛情風格。


【依附之愛】
是一種痴心迷戀的強烈愛情,是情慾之愛與遊戲之愛得混合體,此類型的情人就像著了魔一般,把全部的心思放在愛人身上,他們渴望愛情,但對愛充滿了迷戀、嫉妒、和佔有慾,他們需要對方不斷地給予承諾與保證,但此類型的情人往往愛上的是愛情,不是眼前的對象。


【利他之愛】
是一種忠心耿耿的愛情,是情慾之愛與友誼之愛得混合體,此類型的人在衡量愛情是經由大腦而非心靈,是意志而非情感,他們重視對方的快樂更勝於自己的快樂,願意犧牲自己的願望,為他們付出無條件的愛,不求回報,此愛情最像父母對子女的愛。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盡可能至一枚粉絲團或Line留言,能獲得最快速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