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很困難?

這幾天,遇到滿多特殊的例子,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人際溝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際圈,有些人會說:「我就是跟他不合啊!但我跟某某就很合。」我曾經聽過的說法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磁場,當跟自己磁場比較相符的人,就會跟自己比較合。」


其實,因人而異囉。人的IQ好,但是EQ有待加強時,應該如何改善?就是傾聽別人的建議,不要一昧的認為自己最好、自己的想法最棒!或許是無心的,但往往因為一句話,就有可能使讓關係打折扣喔!

最後要說的是「同理心」,這個聽起來有些嚴謹!其實,今天不管面對的人是誰,做自己很重要,但也不要過度的自我喔!在朋友當中,如果能培養好的同理心,站在多方面的思考與溝通,我想一定可以體驗到其實人情是溫暖的!

一枚語錄:「多一點同理,自己的心胸會越來越大!」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盡可能至一枚粉絲團或Line留言,能獲得最快速的回應